进入适老模式 无障碍阅读
您好,欢迎您访问南阳市公安局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是:
首页 > 警界风采

履职尽责 守护群众平安过节 多地公安厅领导督导春节安保慰问一线民警

发布时间:2024-02-13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网站 阅读次数: 【字体:

近日,多个省份公安厅召开专门会议,对确保春节期间各地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进行安排部署,公安厅领导同志深入一线,实地督导检查春节安保工作情况,看望慰问一线执勤民警辅警,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

近日,河南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视频会议,就确保春节期间全省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副省长、公安厅厅长郑海洋出席会议并讲话,转达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全省公安机关的肯定和慰问,向全省广大民警辅警及其家属致以新春问候。

会议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进一步紧绷维护公共安全这根弦,认真履行职责,加大公共安全风险防控治理力度,全力筑牢公共安全防线。要进一步抓实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依法严厉查处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要抓严大型活动审批监管,督促相关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严防发生拥挤踩踏等安全事故。各级公安机关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科学统筹各项安保工作,确保责任到人、任务到岗。要严格内部管理,用心用情关心关爱民警,确保队伍始终保持高昂斗志和持续战斗力。

近日,云南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岳修虎先后到昆明市公安局、省公安厅警令部指挥中心、刑侦总队反诈中心等单位,听取春运安保值班备勤工作情况,向广大民警辅警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

2月8日,岳修虎来到云南省昆明市公安局西山分局金牛派出所等单位,走访慰问民警辅警,详细了解春节值班备勤情况。他希望大家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的大事小事挂在心上,抓实抓细春节安保工作。2月9日,岳修虎先后到省公安厅警令部指挥中心、刑侦总队反诈中心等单位走访慰问民警辅警,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保持高度警惕,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安保措施,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为民服务工作,全力以赴为广大群众欢度新春佳节营造平安祥和的社会治安环境。

近日,青海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李宏亚前往西宁火车站等地,实地督导检查春节安保工作落实情况,看望慰问一线执勤民警辅警。

李宏亚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保持头脑清醒,始终以强烈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和责任担当,持续抓好各项安保措施落实,坚决确保春节期间全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在西宁火车站,李宏亚实地检查了站前广场和站内巡逻执勤以及旅客安检等情况。在中心广场、朝阳广场,李宏亚详细了解社会面巡逻防控、治安要素管控等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公安武警联勤联动,全面加强站前广场、候车室以及周边的巡逻防控。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强化对春节期间各项大型群众性活动审批监管,要巩固推广好的经验做法,持续优化分类勤务模式,切实加强动态管控,着力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要充分发挥大数据赋能警务实战作用,深入推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社会面动态巡防管控。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陈明国深入交通警察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调研指导全区春运道路交通管理工作。

陈明国到连霍高速公路头屯河收费站,听取收费站当前通行状况及春节期间车流量汇报,实地检查了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乌西大队头屯河中队驻地建设情况,详细了解警企联动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全区公安交管部门推进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护稳定、促发展取得的成效,并代表公安厅党委向全体民警辅警表示慰问。陈明国指出,春运期间人流、车流、物流加速流动,全区公安机关要清醒认识春运期间维护公共安全稳定的艰巨性、复杂性、紧迫性,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强化勤务部署,确保群众安全畅通出行。要坚持把超前谋划和分析研判贯穿春运始终、把精细管控贯穿春运始终、把执法为民和服务大局贯穿春运始终、把宣传教育贯穿春运始终、把暖警爱警和安全防护贯穿春运始终。


版权所有 © 2020 南阳市公安局 ALL Right Reserved

主办单位:南阳市公安局 办公地址:张衡路1号 电话:0377-61220110

豫公网安备 41130202000018号 ICP备案:豫ICP备05017951号 网站标识码:4113000042

网站地图

访问统计:

关闭

公安局微博 公安局微博

公安局微信 公安局微信

公安局抖音 公安局抖音

公安局头条 公安局头条